困困困倦某人

一只中厨,写点儿同人文自己乐呵。
我其实是个温顺的孩子,只是日常炸毛而已,而已。
手残,夜猫子,拖延症晚期。
别的毛病……可能有点儿话多?
企鹅号:3513589533
鸽子群:1064548572
欢迎找我聊天,虽然我是个话废୧⍤⃝

浊世行.惊梦

瞎鸡掰写的,无后续,想知道怎么回事可以私信我给强行解释(?)


※欢迎评论分析(?)


※脑洞源自于某日午睡醒后抱着闺蜜哭了一下午,又记不清自己梦到了什么


﹎‥﹎﹎﹎‥﹎﹎﹎= ̄ω ̄=﹎﹎﹎‥﹎﹎﹎‥﹎



似有一佳人,在我梦中,自混沌中走来,身着凤冠霞帔,嫁衣上金色的凤凰展翅欲飞,在火红的嫁衣上宛若涅槃,盖头上的流苏随着莲步轻移摇曳着。

我看着,始终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。

她跨过火盆,似有什么自盖头中滴落,被火舌吞噬,有风拂过,吹起盖头一角,露出佳人微翘的嘴角,大概是看错了吧…大喜之日,怎么会哭呢…

转而,佳人端坐喜床之上,等待着如意郎君来揭开绣着昭示美好寓意图案的盖头,新房内十分安静,红烛摇曳着,能听见火苗在灯芯炸开的声音,外面宾客的喧嚣丝毫影响不到这里。

…………

灯火摇曳,红烛燃了一半,蜡油挂在上面,像是沁了血的眼泪,透着股不详。

我心中无由来的烦躁起来,夜已深,新郎呢?还在敬酒么?

床上的佳人并没有不耐烦,自始至终安静的坐着,但是她好像在哭呢…是在哭么?

这样想着,却见佳人自己揭开了盖头,放在床上,然后缓缓起身,走到桌边,拿起了交杯酒的杯子,自顾自掩面喝下。

放下酒杯,她坐回床前继续端坐,我看见她的嘴在动,她在说什么吗?

我想要凑近些好听清那句话,却看见了自门口燃起的火焰,这是……走水了?可佳人却恍然未觉,她在笑?那是笑么?怎么好像有眼泪?

我想要看清她的眉眼,眼前却十分模糊,抬手,却触及一片湿润,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,耳边也终于听清了她的话。

她说:“真好。”

这句话中满含着复杂,似乎是喜悦的,还夹杂着别的些什么,不待我想清楚那是什么,火势渐大,房梁似有断裂的趋势,而我只能站在原地。

眼睁睁看着火舌卷上了红色幔帐,我看向佳人,她被火焰灼烧,却始终端坐于床上微笑,此时再看裙摆上的凤凰,终于发现那姿态更像是在焚烧中痛苦的挣扎。

外面无一人注意到这边,为什么呢?不救火么?

新房被升腾的火龙笼罩,我也似被火焰灼烧,好痛…身上好痛…

为什么没人救火,无端的,我有些怨恨起来,看着燃烧殆尽后焦黑的废墟,却发现庭院中空无一人,宾客不知所踪。

我猛地惊醒,而后看着自己的双手,身上似乎还有被灼烧后残留的痛觉,明明只是一个梦,我却感受到了心脏传来的惊惶,那只是一场,只有新娘的婚礼。

可是她是谁呢……

我努力的回想那人的眉眼,却是模糊不清,只记得那人嘴角始终从容的微笑……

她是谁呢……

谁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