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困困倦某人

一只中厨,写点儿同人文自己乐呵。
我其实是个温顺的孩子,只是日常炸毛而已,而已。
手残,夜猫子,拖延症晚期。
别的毛病……可能有点儿话多?
企鹅号:3513589533
鸽子群:1064548572
欢迎找我聊天,虽然我是个话废୧⍤⃝

【六】一个怪物

【爱瑟尔×与谢野晶子】


时间线爱瑟尔:7岁/森鸥外:30岁/与谢野晶子:15岁


爱瑟尔话少,但是活泼好动(?),颜控属性初显,憨憨的,体质很弱


地点地下诊所


背景森鸥外与港口黑手党接触,与谢野晶子刚被接出来,爱瑟尔异能无法自控,且因为异能失控,对于妹妹的存在记忆模糊。


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



「一个…两个…三个…」


战场的中间,突兀的蹲着一个年幼的孩子,孩子身上没有沾染半点血污,与满是尸体的战场格格不入。


银白色人形异能以守护的姿态在她身后​,手里巨大的镰刀还在滴血,和主人一样蹲着撑着头,连撑着头的角度似乎都一样。


​「今天也死了好多人呢…」


孩子这样想着,接她的人还没来​,她只能蹲在这里。


天色阴沉,黑压压的,像是墨水即将倾倒下来一般,战场上的硝烟还未完全散去,鲜血沁入冰层,周围是尸山血海,可是她丝毫未觉害怕。


一阵风吹过,齐耳的亚麻色卷发扫过脸庞,让她忍不住挠了挠,站起身环望四周,异能也跟着她站起来。


“……”


视线中的某一具“尸体”似乎动了一下,伸出一只手,挣扎着想要爬起来。


“唔?动…了?还没死么?”孩子疑惑的歪着头,身后的人形异能也看向了那具尸体,学着主人的样子歪着头,一大一小好奇的注视着那个幸存者。


​“……”那只手只动了两下便没再动了,又无力的垂了下去。


“?”​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?


就等不到反应的孩子似乎有些心急,垫着脚尖观望,那具尸体离她有些距离,她抬手比划了一下距离。


冰层太冷,她要踩着一具具尸体慢慢过去。


为了防止她逃跑,她被注射了抑制行动的药物,没次迈步时都摇摇晃晃,身后的异能一直跟着她,防止她摔倒。


娇小的身影小心翼翼的赤脚行走着,看起来十分天真活泼,如果忽略她脚下的尸体。


在一次跨越后,孩子脚一软就要摔倒,而前方是一把闪着寒光的带血刀刃,白色异能手一捞拎住了她的衣领,把她提离地面。


孩子被拎起来,在空中扑棱了两下,与异能对视了一眼,异能似有所悟,把单手换成了双手抱着,然后轻轻的纵身一跃。

从云层折射下来的一束阳光晃过,孩子伸出手在空中抓了抓,却只感觉风从指尖的间隙穿过,连尾巴都没抓着。


「没抓住呀…」


落地后,孩子似乎叹了口气,有些遗憾的样子。


「不过还是摸到了…」


「回去之后跟他说吧!摸到了阳光,下一次就能抓住带回去啦!」


她这样想着,脸上有些得意,便将头扬起来些,想象着已经抓到了阳光,十分高兴的样子,连带着步子都活泼了些。


异能做着刚刚学会的动作,歪了歪头,不太明白主人为什么忽然高兴起来,但是也学着主人的样子蹦蹦跳跳的。


它应该是这样想的——这只人类幼崽怎么忽然高兴起来了,真是奇怪呀!


“到底是死了还是没有死呢?”


孩子眯着眼睛戳了戳那只手,应该是那只吧?刚刚动了的那一只?


那只手没有动静,她想,也许不是这一只手吧?


“你看到的吧?他动了的?”孩子回头看着异能认真的问,异能也认真的给予了回应——重重的点了两下头。


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孩子也点点头,继续看着那只手,仿佛这样看着就能让那只手再动起来。


「快活过来吧~」


孩子期待的看着那只手。


时间过去了很久,她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大概就是天上那朵云早就已经飘远了,现在在位置上的是第五朵云了。


还是没有人来接她,那具尸体也没有再动过。


孩子死死瞪着那只手,不死心的戳着,甚至站到他身上跳了跳,闹的她自己没有力气再闹了,慢慢蹲下。


「什么嘛,死了啊。」


身后的异能忽然戳了一下她,她没有搭理,异能又戳了一下,见她郁闷的在地上画圈圈,似乎有些不知所措。


是啊,明明连面孔都没有,却能在它身上感觉到那种情绪。


它想要安慰一下主人。


孩子低着头,有些委屈的戳着那只手,脸气鼓鼓的。


眼前忽然探出一个头,一个银白色的头,那个头她倒是熟悉,现在那张头上的兜帽被掀开了,露出了一张脸。


她看了看地上的人,又看了看这张脸。


“噗…”她一笑,嘴里包着的气就散了,伸出手,给异能把帽子拉好。


虽然很好玩儿,但是这张脸的话…


她这样想着——真的好丑啊…


异能还在比划着什么,它不能说话,她看不懂。


大概是时间到了,异能化作了白色的光点散去,空气中似乎有叹息声响起——它只能陪这么久了。


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


「她似乎做了一个好梦」


与谢野晶子看着爱瑟尔,刚刚地上的女孩儿笑了。


爱瑟尔的睡姿很不安分,一直往与谢野晶子的身边蹭,与谢野晶子想要推开她,摸到了女孩儿柔软的头发。


很柔软,像摸在了上好的棉花上。


血腥味随着爱瑟尔的靠近越来越浓,与谢野晶子皱眉,手上推的动作慢慢放缓,轻轻落到爱瑟尔脸上,掐了一把。


“仅此一次。”她说。


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


六一儿童节快乐!(撒花)


窝恢复更新啦~


这章比较短小,晚点儿应该还有一更。


下方为记梗:


长谷川鹤凛+二宫和鸟 


一个无异能,一个异能为「一方凋零」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