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困困倦某人

一只中厨,写点儿同人文自己乐呵。
我其实是个温顺的孩子,只是日常炸毛而已,而已。
手残,夜猫子,拖延症晚期。
别的毛病……可能有点儿话多?
企鹅号:3513589533
鸽子群:1064548572
欢迎找我聊天,虽然我是个话废୧⍤⃝

【四】我怂,我怕黑!

【爱瑟尔与森鸥外】


时间线爱瑟尔:7岁/森鸥外:30岁


爱瑟尔性格话少,怂


地点地下诊所


背景森鸥外与黑手党接触


※晋江同步更新中



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﹊﹌﹌




爱瑟尔坐在凳子上,小口小口的抿着牛奶,背靠着爱丽丝发呆。


“爱瑟尔。”


“唔…唔?”听到森鸥外的声音,爱瑟尔下意识回头,牛奶吸管脱口而出,一两滴牛奶被弹到了她的脸上。


“……噗~”森鸥外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愣住的爱瑟尔皱了皱小鼻子,有些幽怨的看着森鸥外,爱丽丝似乎又看到了什么新鲜东西跑过去看了。


“呐~爱瑟尔~”森鸥外认真的看着爱瑟尔,右手拿着纸擦去她脸上的牛奶,紫红色的眼中是她的倒影:“爱瑟尔开心么?”


“……”爱瑟尔肯定的点头,眼中闪着像金色流沙一般细碎的光。


“那爱瑟尔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?当然,还有爱丽丝。”


之前森鸥外问爱瑟尔的时候,她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


爱瑟尔有些害怕,但是她不知道自己能去哪儿,一开始她只是想要活下去。


“爱瑟尔如果下不了决定的话,就先留在这里好啦~”发现爱瑟尔又开始发呆了,森鸥外坐直身体,将手中的纸随手扔进垃圾桶。


“反正爱瑟尔现在也不知道去哪里不是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爱瑟尔茫然的看着森鸥外,脑子里乱成一团,她的确想不到可以去哪儿,也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。


「怎么办呢…」


本来她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,但是现在,因为爱丽丝和‘新的父亲’太温柔了,爱瑟尔想要更多了。


可是想要得到,是需要付出的,如果爱瑟尔没有用的话,是会被抛弃的,可是她想不到自己能做些什么。


她害怕有一天,‘新的父亲’也会抛弃自己。


“好了!啊呀~已经下午了呢~”森鸥外站了起来。


“爱丽丝酱~爱瑟尔~该回家了哦~”


正当森鸥外准备提袋子时,一只小手轻轻的,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
“?”


森鸥外询问一般低头,在触及爱瑟尔有些无措的目光时,轻笑,蹲下摸了摸爱瑟尔的头:“爱瑟尔是在撒娇要爸爸抱抱么?”


“……”她轻轻的摇头,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如何说。


“爱瑟尔?”森鸥外看她欲言又止,苦恼的皱起眉毛,试探问道:“是需要去厕所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爱瑟尔忽然叹了口气,摇头。


森鸥外见她情绪不佳,一头雾水,而爱丽丝在回来后发现爱瑟尔闷闷不乐,询问无果后将矛头对准了森鸥外。


“不是!爱丽丝酱!听我解释!!”


“爱丽丝酱!”QAQ


………………


在回去的路上,看着夕阳,爱瑟尔有些不舍,她太久没有出来玩儿过了。


“没事的哦~我们可以明天再出来的~”


察觉到了爱瑟尔的不舍,森鸥外这样安慰她。


但是,当他们到家的时候。


“抱歉…”


远远的看到了门口那几个黑衣人,森鸥外回头,对着爱瑟尔歉意一笑。


「怎么了?」


爱瑟尔不解的看着森鸥外,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道歉。


“爱瑟尔,看来我们要暂时分开了呢?一个人在家可以嘛?”


「一个人?」


她又看向了爱丽丝,很快明白,接下来森鸥外要做的事情不能带上自己一起。


心里有些失落,她低下了头。


“爱瑟尔~要在家里等爱丽丝回来哦~”


「一个人,好无聊…」


爱瑟尔本来是想要跟着一起的,但是森鸥外的眼神告诉她,不可以。


森鸥外为她准备的房间里,身后的门被关上,站在原地,直到森鸥外的脚步声完全消失,才抬眼看了看房间。


白色的墙壁透着些压抑,这里原来应该是书房,一面墙是一个巨大的书柜,地上还有一些放不下的书堆在旁边,她翻了翻,是她看不懂的文字。


找到一本英文读物,只翻了几页她便放弃了,内容太过于枯燥乏味,而房间里的床——她有些抗拒那张床,白色的床单让她想到被拐卖的日子。


无人的家中只剩她一人,只有这个房间亮着灯,天渐渐黑了,她生出些莫名的惶恐,总觉得哪里会蹦出什么危险来。


房间角落堆着几个等身高的玩偶,她咬了咬指甲,想了想,她将床上的枕头拿下开,垫在角落的地上,再将一个个洋娃娃摆好。


关了灯,她噔噔噔跑到玩偶堆里,在枕头上坐好,调整了一下姿势,拉过一只很大的玩偶熊挡住了自己,仿佛身后有恶鬼。


蜷缩在自己为自己营造的安全空间里,毫无生气的玩偶冰冷的注视着门口,爱瑟尔将头埋在臂弯中,不敢抬头,她怕抬头会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。


墙上的钟“滴答滴答”响着,曲起的双腿渐渐有些发麻,爱瑟尔本是想等着森鸥外回来,不知不觉便睡着了。


后半夜时,玩偶忽然动了动,倒向一旁,一个浅亚麻色的脑袋偏了偏,也跟着倒去,趴在玩偶身上,并没有醒来。


月光从窗外悄悄探进来,照在那个娇小的身影上,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映出扇形的阴影,红唇微微张开,小口呼吸着空气。


似乎是觉得目前的姿势不太舒服,她皱眉,侧身抱住玩偶,撅着嘴将头往玩偶肚皮处埋,睡了没几分钟,又蹬了蹬,调整姿势,试图整个人蜷在玩偶身上。


当她再一次往玩偶身上钻的时候,本来就睡在角落的她一头拱在了墙上,发出了“嘭”的一声闷响。


撞到头的爱瑟尔没有睁眼,迷迷糊糊的摸了摸头,慢吞吞的撑着地板从玩偶身上坐起来,一侧脸上是头发压出来的红痕,还有几根头发粘在上面。


似乎是没有睡醒,她揉了揉眼睛,茫然的看着房间发呆,脑子里一团浆糊,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的情况,看了看钟表。


「还没回来么?」


隐约似乎听到别的房间有什么声音,爱瑟尔爬起来打开灯,抱着比自己还高的玩偶熊,将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听着。


想到那似乎是什么东西被摔碎的声音,她犹豫着拉开了门,探出了一个脑袋,然后又飞快的缩回来,然后“砰”的关上门。


她的心跳在门关上后急剧加速,外面的走廊一片漆黑,让人想到一些小说中的恐怖情节,尤其是只有她一人在家。


赤着脚跑回玩偶堆,用玩偶把自己“埋”起来,隐隐约约听到有女孩子的啜泣声。


「她哭的好伤心」


爱瑟尔能感受到哭声中的无助,迷茫。


抱着比自己还高的玩偶,她小心翼翼的把门拉开一条缝,看着走廊,寻找着自己的目标。


走廊灯的开关就在不远处,但是她不敢出门,她总觉得黑暗中潜藏着恶鬼,一旦她踏入黑暗,就会被鬼捉住吃掉。


拉开门,门内的光线照到了走廊上,深吸一口气,捏紧小拳头,松开玩偶,对准目标,她“冲”了出去,在快速打开灯后,松了一口气。


爱瑟尔捡回被自己抛弃的玩偶,将它挡在身前当做护盾,因为玩偶太大,抱着玩偶,她行动有些缓慢,时不时会踩到玩偶。


仔细辨认着哭声是从哪里传来的,她站在一扇门前,听了一会儿,轻轻扭动门把手,将玩偶先塞了进去,里面的哭声戛然而止,似乎是被突然出现的玩偶吓到,还打了个嗝。


听到里面哭声没有了,刚将玩偶推出去的爱瑟尔眨眼,然后扒着门,试探的伸出头,对上了一双红肿的眼睛,像是石榴石一样的眸色。


「唔,像一只兔叽,可爱」




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



就算我是一只鸽子,你们也会爱我的吧?对吧?探头 |V⊙)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