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困困倦某人

一只中厨,写点儿同人文自己乐呵。
我其实是个温顺的孩子,只是日常炸毛而已,而已。
手残,夜猫子,拖延症晚期。
别的毛病……可能有点儿话多?
企鹅号:3513589533
鸽子群:1064548572
欢迎找我聊天,虽然我是个话废୧⍤⃝

【二】你说的这个爸爸他正经么

【爱瑟尔与森鸥外】


时间线爱瑟尔:7岁/森鸥外:30岁


爱瑟尔性格话少


地点地下诊所


背景爱瑟尔被幼女控森鸥外捡回诊所



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ᨐ﹎



『我真的还活着么……』​​


女孩儿坐在床上看着窗户,额头上缠着一圈圈的绷带,浅亚麻色的发丝微卷,刚好落到肩上,病号服在她身上有些松松垮垮。


女孩儿有一对很美丽的金色眼睛,但是这双眼睛里现在黯淡无光,整个人都是灰暗的,弥漫着死亡的气息,坐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
放在被子外面的手上吊着输液瓶,被病号服宽大的袖子遮挡的地方也缠着绷带,隐约沁出血迹,她伸出一只手去抓从窗口射进来的阳光,抓住,又松开。​


「我…真的还活着么…」​


女孩儿​看着阳光照在手上,撑着床坐了起来,丝毫不在意输液的地方已经开始肿块,掀开被子,赤着脚下了床,去搬凳子。


当森鸥外推开门时,就看见女孩儿站在凳子上,正垫着脚,一只手扒着窗口,一只手伸向窗外,​听见他进来的声音,女孩儿惊恐的回头,收回手。


​“……”森鸥外看着她手足无措的揪着衣角,​小脸苍白,不安的看着自己,无奈叹了口气,将手上端着的药物放到桌子上:“我长得很像坏人么?”


这个孩子自从醒来之后就很少说话,除了刚醒来时问了一句‘你是谁’,就在也不愿意开口了,只会看着窗口发呆,偶尔还会做出自残的举动。


想到女孩儿开口时的尴尬,森鸥外扶额,这个孩子大概是最近才被带到横滨,根本听不懂霓虹语。


“林太郎怎么看都是怪蜀黍的样子啊!”一个声音从森鸥外身后传出,女孩儿好奇的转了转头,只看见了一点露出来的金色卷发。


“哎?有么,爱丽丝酱这样说好过分~”森鸥外一边委屈的回答那个声音,一边将女孩儿从凳子上抱到床上,轻轻取掉输液针,皱眉看着因为乱动,手背上鼓起的那一团淤青:“啊~淤青了呢~”


“……”​女孩儿垂着头没有说话,森鸥外也不指望她回应什么,这个孩子就像是天生缺陷无法开口一般。


有一个金发蓝眼的孩子从他身后探出头:“哦哦~这就是林太郎捡回来的那个孩子嘛?很可爱嘛~”


“是的哦~可爱吧~”森鸥外炫耀一般摸了摸女孩儿的头。


“呐~林太郎,让她和我们一起生活好嘛?”


“不行的哦爱丽丝酱~万一她不愿意呢?”


拉过女孩儿的另一只手,拆开了手腕的纱布,一条狰狞的伤口如同一条蜈蚣一般蛰伏在手腕上,那是女孩儿刚醒过来的时候,趁森鸥外不注意自己用手术刀割的,幸好刚醒过来没太大力气,伤口并不深。


“肯定会愿意的啦…欸?!这个伤口,看着好痛!”爱丽丝小声嘟囔着,凑到女孩儿面前,看着伤口。


“……”女孩儿正在发呆,然后手上一暖,闻到了一股混合着糖果和奶油的甜香,一头金发闯入视线,抬头对上爱丽丝的眼睛,那样担忧的目光她似乎从某个很重要的人那里见过。


“呼呼~”爱丽丝拉着女孩儿的手,凑近轻轻的吹气,似乎怕弄痛了她:“呼呼不痛~痛痛飞走~”


『不痛不痛,痛痛飞走~』


「是谁呢?是很重要的人,但是那是谁呢?」


“那样是没有用的哦爱丽丝~”正在收敛药物的森鸥外回头看到了这一幕,好心的提醒,然后遭到了爱丽丝的怒骂。


“要你管!笨蛋林太郎!!!”


“林太郎果然最讨厌了!”爱丽丝的表情转换的太快,女孩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呆在了原地,下意识后仰了些。


意识到自己把这个看起来很脆弱的小姑娘吓到了,爱丽丝脸上发烫,握住她冰凉的手,试图转移话题。


“呐~我是爱丽丝,那个是林太郎大笨蛋,你呐?”


正在收拾药物器具的森鸥外听到爱丽丝骂自己笨蛋,有些无奈,转身看着女孩儿,似乎也等着她开口。


女孩儿看着爱丽丝沉默了好一会儿,当森鸥外以为她不会回答了的时候,她抬起手,抚上爱丽丝的脸。


“…我叫…爱瑟尔…”她的声音有几分认真,又抬起另一只手,抱住了爱丽丝,将头埋在爱丽丝的项间:“…爱丽丝,好看。”


被抱住的爱丽丝僵住,脸上浮起几丝红晕,被人这么直白的夸赞,有些害羞:“那当然,爱丽丝是最好看的!”


“嗯。”爱瑟尔把头埋在爱丽丝的颈间蹭了蹭,爱丽丝身上的奶香让她感到安心,那是奶油混合着草莓的味道。


在旁边看着两个孩子抱在一起的森鸥外忽然捂住了脸,身上似乎溢出了粉红色的泡泡,忍不住想要掏出手机记录这一幕。


“呐~爱瑟尔酱可以告诉我,你刚刚在干什么嘛?”


“太阳,很暖和…”​很小声的一句话,这一句说的是日语,但是磕磕绊绊,发音并不是很准,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来,这是她唯一会的一句日语。


“什么?”​正在收拾药物器具的森鸥外没有听清,停下来,看着爱瑟尔。


“……”​爱瑟尔瞪着眼睛不说话,似乎有些生气,但整个人却没有之前那样的死气沉沉了。


“笨蛋林太郎!爱瑟尔酱是说阳光很暖和!是不是!”爱丽丝看着爱瑟尔,等到她肯定的答复后,一副‘看,果然林太郎是个笨蛋’的样子。


“是是是,爱丽丝酱说的都是对的!”


“爱瑟尔想要出去么?”森鸥外整理好药物,想起了进来时爱瑟尔的动作,看了一眼窗户,问道:“想的话就说出来哦~”


“…可以么?”爱瑟尔埋在爱丽丝肩上,声音闷闷的。


“当然可以~”听到这句回答,女孩儿终于舍得从爱丽丝的颈间抬头,看着森鸥外,听着他的条件。


“但是,爱瑟尔要回答我几个问题,可以么?”


“……”果然。


“那么,第一个问题,爱瑟尔知道自己几岁么?”森鸥外拉过不远处的一个椅子,坐在上面看着爱瑟尔。


后者听到问题的时候,轻轻推开了爱丽丝,掰着手指,她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日历,又看了一眼手指,有些迟疑的将目光移回森鸥外身上。


“七岁?”


“爱瑟尔酱还有其他家人么?”


“……”当森鸥外问出这一句时,他看见本来已经放松的女孩儿神色一凛,攥紧了爱丽丝的手,如一只警惕的小兽一般看着自己。


“没有家人了吗?”他再次问道。


“……”爱瑟尔迟疑了很久,再一次看了一眼爱丽丝,缓缓点头。


“呐~我叫森鸥外,你可以叫我林太郎,以后,我就是你的父亲了,可以么?”森鸥外朝着爱瑟尔伸出手,而爱丽丝也期待的看着爱瑟尔,等着她的选择。


爱瑟尔看着面前这个穿着她最讨厌的白大褂的男人,记忆中的那个“父亲”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存在,但是……


“新的父亲,会对爱瑟尔和安格好么…”她声音很轻,喃喃自语一般。


“当然了,不过…安格是?”有些不懂女孩儿的意思,森鸥外眯起眼睛,看着爱瑟尔因为他的回答而亮起微光的眼睛。
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
“啊~不知道么?”有些意味深长的感叹,爱丽丝立刻用眼神表达了不满。


收到爱丽丝不爽目光的森鸥外给爱瑟尔穿上鞋,将她抱起来,女孩儿很瘦,身上的骨头甚至有些硌手​,抱起来轻飘飘的。


“那么,爱瑟尔酱要出去的话,就需要换衣服了呢~”


而爱瑟尔在被抱起来的一瞬间下意识想要挣扎,但在看见男人温柔的眼睛时放弃了,下一秒就听见了爱丽丝炸毛的声音。


“混蛋林太郎你要对爱瑟尔酱做什么!”


“把她放下来!听到没有!”


“林太郎!!!!”




﹎‥﹎﹎﹎‥﹎﹎﹎‥﹎﹎﹎‥﹎﹎﹎‥﹎


爱瑟尔:新的父亲会对爱瑟尔和安格好么?


xx:(掏出大镰刀)


森鸥外(危)



第二章可配合底部番外链接食用,怕被剧透的就别去了(大概可能会剧透?)

评论(1)

热度(22)